央广网泰州3月30日消息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既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又做到理论宣讲“不断档、不掉线”,保证宣讲系统性、连续性?江苏泰兴利用视频形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日,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打鼓说唱新思想”首场宣讲走进元竹镇蒋堡村,乘“云”而上,给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插上传播“翅膀”,赢得各界好评。

“泰兴鼓儿书”表演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泰兴鼓儿书”是泰兴市民间文化瑰宝,一面镗锣、一架书鼓,运用泰兴方言说唱和一招一式的动作,展示其独特的个性和艺术魅力。今年以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泰兴市委宣传部不断探索,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与民俗文化传承创新结合,进一步放大理论宣讲品牌效应。“鼓儿书”说唱新思想,主要围绕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辅以乡村振兴、创业富民、科技创新、民族宗教、医疗保障、食品安全等,通过“理论+文艺”“理论+民俗”“理论+网络”等形式,开展分众化、多样化、精准化宣讲,为泰兴市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撑。

表演到村头(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目前,泰兴市各乡镇(街道)、园区纷纷成立志愿宣讲服务支队,并结合实际情况及宣传需要,先后创作了打鼓说唱《六中全会指航程》、微党课《数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快板《美丽乡村满庭芳》、歌伴舞《号子声声唱丰年》、表演唱《家乡的路》等。形式新颖、精彩纷呈的节目,通过手机、网络、电视等媒介,让“理上心来”插上“云”翅膀,进入千家万户,浸润百姓心田。(朱国余 肖宇翔 李鹏程)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