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2月3日消息(记者郑楚豫)今年来,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社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强化网格基础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效能,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楼道的“粉刷匠”让幸福无“微”不至。社区网格员在入户走访宣传的时候,发现新睦园小区一楼栋的墙面破损严重,且十分影响美观。随即对该外皮脱落严重的墙面做了简单的修复。这一小小的举动获得了楼栋中刘阿姨的啧啧称赞:“这面墙的墙皮掉落好久,我们每天上下楼都觉得‘不舒服’,现在社区网格员帮忙粉刷了一下,确实明亮了不少,真是太感谢了!”

街边的“红马甲”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新安社区位于新安老镇区,除居民区外,广大商户也是新安社区的服务对象,特别是网格内的117家餐饮商户的日常的安全问题。社区网格员始终坚持“铁脚板”精神,把各家商户的具体情况都了然于心,定期还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发现隐患苗头及时处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回应群众的实际需求。网格员经常会收到居民群众的呼声:窨井盖破损、自行车乱停放、安全巡查、疫情防控……对于这些群众关切的问题,社区会全力协调,网格员也是全程参与直至闭环。通过“多走、多看、多听”,网格员进一步将“多网合一”发挥更实的效能,让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