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2日1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蔡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东升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聚焦民情、畅通民意,推进民生工程,用实际行动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随着人口和环境压力的增大,东升村下庄自然村庄规模不断扩大,不透水地面的增加分割出了很多的小型池塘。长时间的水体不流动,出现了“一潭死水”的水生态现象,渐渐地小河不再“清澈”了,不能维系良好的生态环境,水体的腐化给周边村民带来了很大的环境困扰。

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平台,东升村把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相关人员召集起来,共同商议、寻找最佳方案,力争将永“死水”问题解决好,让群众满意。经过多次的实地查看、倾听民声,决定通过铺设地下管道引张缪舍塘外河活水入村庄内部河塘改善水质。在施工过程村委工作人员更是不分昼夜、挨家挨户同村民解释活水引流工程,让村民理解并支持相关工作开展。

河塘改善水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工程竣工后,下庄村民高兴地说“盼了许久的愿望终于实现,小河清了,环境好了,心情也美了。”村民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是东升村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的真实写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平台成为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而东升村更是切实把”把“小事、急事、难事”放心上,做到办实事、解民忧。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