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1月29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戴莉妍 刘晓琦)为了持续提高广大居民群众杜绝毒品、防治艾滋病的知晓率,全力做好安全知识宣传工作,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11月27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在润发购物广场开展“拒毒防毒、识骗防骗、知艾防艾”系列安全宣传活动。

发放禁毒、反诈各类宣传手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宣传活动现场,禁毒大队和派出所的民警们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反诈各类宣传手册、宣传礼品,现场讲解毒品种类、危害以及辨别各类诈骗的方法和技巧,揭露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法、陷阱圈套等,提醒广大群众加强防毒防骗意识,提高自觉抵御毒品和防范诈骗能力,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禁毒宣传展板、认真阅读禁毒宣传资料,向民警咨询相关法律法规。

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同时,街道卫健科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志愿者们通过布置宣传标语、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现场居民群众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主要症状以及对社会造成的危害等相关知识,让人们懂得远离艾滋病毒、珍爱生命,引导群众了解相关知识的同时能够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拒绝歧视艾滋病患者。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营造了共建共享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