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2月21日消息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姜堰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强化人才对产业发展的职称和引领作用。天目山街道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实施“一把手人才项目”,注重在人才引进、培育和服务上聚合力、增动力、激活力,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街道到企业了解技术难题(央广网发 张惠瑶摄)

内引外联,提升人才引进“含金量”。天目山街道坚持把招才引智作为引领街道经济发展的关键招,着力构建科学完备的引进机制,为“人才洼地”注入更多“新鲜活水”。街道注重借势借力,以省市区关于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创投资本、创新项目等招才引智活动为载体,紧盯街道医疗器械、新材料、纺织加工等支柱产业发展需求,开展靶向引才、集中引才,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120余名。注重筑巢引凤,街道以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大力支持江苏五星波纹管有限公司、江苏江华阀业有限公司、江苏康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高新企业加强研发平台建设,持续提升企业招才引才实力,为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储备智力资源、积蓄发展后劲。

破阻搭台,创优人才发展“软环境”。街道坚持硬环境与软环境并重,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人才培育文章。天目山街道组织宣讲员深入企业,从政策概况、政策适用对象、支持奖励政策等三个方面逐条介绍政策条款的具体内容,为辖区内企业科技人才专员发放人才政策解读手册,全力提升各级人才政策的知晓面、覆盖面、惠及面;注重激励与扶持并举,在技能培训、担保贷款、融资贴息、创业补贴、项目支持等方面给予人才扶持;同时,帮助协调解决人才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推动形成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

青年人才活动(央广网发 张惠瑶摄)

暖心服务,搭建人才保障“连心桥”。为加大对广大人才的关爱力度,进一步搭建人才拓展交际、展示自我、结交朋友的平台,日前,天目山街道开展了“才聚天目山,共话新未来”人才联谊活动,以及“团团坐、话未来”青年人才主题座谈会。活动邀请辖区内高层次青年人才齐聚“人才之家”,通过破冰游戏、才艺展示、有奖知识竞答等互动环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互相增进了解,畅谈对个人、企业、街道的发展期望,并通过“书写心愿墙”的形式,互相加油、鼓劲,在成就更优秀的自己的同时,共同建设“三宜”天目山,进一步加强来姜工作的青年人才归属感、幸福感。(李俊 张惠瑶)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