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2月6日消息 近日,为维护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泰州市海陵区京泰路街道凌窦社区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着力于居民日常生活环境问题的难点、痛点,对农村人居环境进行大改造。

“你们看看这个水渠能不能帮我们清理清理,天天都堵,家里的水排不出去,我天天自己拎出来倒,太麻烦了!”日前,辖区居民贾大爷向社区人员抱怨路边的水渠垃圾太多,日常生活受到影响。

整改后(央广网发 马榆轩摄)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作出整改。在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铲除垃圾、抽干污水、清洗渠道,还对路边、居民房屋四周角落长期摆放的闲置砖块、沙土等杂物进行了清理,对电线杆、房屋墙壁上张贴的小广告进行了清除。

经过一番整改,水渠焕然一新,周边环境也干净整洁了许多。看到整改后大变样的环境,贾大爷连连竖起大拇指。据悉,本次整改共有40多人参与,累计清运垃圾超过20车。

下一步,凌窦社区将持续关注人居环境问题,凝神聚力提升农村“颜值”,并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升居民环保意识,使凌窦社区变得更宜居、更美丽、更文明,让群众收获更多的幸福感。(马榆轩 田恬)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