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1月22日消息 今年以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推动统战工作机制化、项目化、品牌化,打造具有姜堰特色的“统战样板”,提升统战工作基础,画好基层统一战线“同心圆”,在姜堰奋进“十四五”、致力“两争先”征程中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白米镇“一镇街一品牌”打造“同心驿站”众学、众解、众创、众献四大同心矩阵,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联调立项。白米镇依托“苏统云”系统建立全区统战数据库,对区域内各镇街统战对象、统战资源进行深入分析、全面梳理,建立800多条有效数据库,同时搭建统战部机关领导挂钩联系镇街工作机制,按照镇街统战工作不同特点,分3片区、7小组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与镇街共同协商确定统战工作“一镇街一品牌”项目。

联商定案。各镇街围绕确定的项目,从实施动因、主要措施、预期成效等方面制订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等“三清单”,经统战部共商审核、镇街党委研究同意后,形成最终方案。

联督施策。各镇街对照“三清单”全面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同时,统战部挂联小组每月督查、每季汇报,以现场观摩、交流汇报等形式进行督导推进,确保各项措施稳步落地、落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联动宣传。白米镇坚持上下联动,对各镇街推进“一镇街一品牌”过程中好的做法、取得的成效进行总结提炼、综合组稿,召开专项宣传工作推进会4次,梳理对成效明显、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项目进行推介,相关经验做法在省级以上媒体刊物刊登,打造了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统战名片。(孔菲菲)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