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2月24日消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东街社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内核,提出了“强核心、优服务、抓覆盖”的基层治理三项“法宝”,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为社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难题,让民生保障更有力度、社区治理更有质量、社区服务更有温度。

强核心凝聚向心力

“乐之家,在东街,讲文明,树新风……”又是一个周末,琅琅读书声从东街社区传出,由社区工作者自创的《乐之家》三字经,因其轻松有趣的旋律、积极向上的精神内核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喜爱。

为提高居民“向心力”,东街社区围绕“乐居、乐身、乐学、乐助、乐心”的“乐之家”服务品牌,以社区睦邻点、健身场等群众喜爱聚集的场所为主阵地,充分利用辖区现有红色资源,常态化开展品类丰富、生动有趣的社区活动,把社区打造成为居民满意、认可的“幸福之家”。

优服务提升满意度

“现在我们量个血压、血糖方便多了,可以减少去医院的频次,在家门口就能有专业的医生。”东街社区的张家汉老人高兴地说。

东街社区充分利用自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睦邻点等资源集中优势,在辖区内打造“15分钟服务圈”,号召社区在职党员从“工作圈”走进“生活圈”,下沉社区开展义务服务、教育服务,促使“红色细胞”活跃在基层一线、服务在群众身边,获得了居民群众广泛好评。

与居民交流(央广网发 刘艳霞摄)

全覆盖增强保障值

“奶奶,可不能飞线充电,万一引起火灾可不得了。”“电动车要上牌,这是对我们自己和他人负责啊。”每天,东街社区“乐巡工作组”都要在辖区走上两遍,这家有独居老人要主动上门关照、这边时常有牵绳晒衣情况……小区的角角落落,“乐巡工作组”的成员们都烂熟于心。

“乐巡工作组”是社区重点打造的、一支由在职党员、网格员、群众代表组成的排查队伍。队员们恪守着“日排查、日清理、日报告”机制,明确管控范围和重点区域,分阶段、分步骤集中力量持续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违法建筑、飞线充电等城市乱象进行打击,扎实开展各类创卫创文专项治理行动。目前,社区已形成“制度科学、管理有章、服务有序”的旧散小区治理“模板”,实现人居环境跨越提升。(刘艳霞 毛敏)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