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4月11日消息 近日,走进海陵区城东街道丁冯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无数大棚连成一片,该基地被评为江苏省“菜篮子工程”,种植白萝卜、青菜、菠菜、芹菜、空心菜等近10个品种,共占地560亩。

菜农们熟练地挑选、采摘已成熟的青菜,天气炎热加上棚里温度过高,她们的额头上出了一层汗,每个人的脸上却难掩丰收喜悦之情。“嘿哟,嘿哟”菜农们一边喊着口号,一边将一筐筐蔬菜搬上货车。

菜农们熟练地搬运青菜(央广网发 郁星雨摄)

“我们这儿的青菜都是有机无公害的,用的是生物肥料。每天的蔬菜都是定时定点采摘,高峰期丝瓜和番茄的供应量可以达到6000斤左右。”丁冯村蔬菜种植大户王敦新说。

疫情期间,为保障主城区的蔬菜供应,海陵区农业农村局按照“一车一证一驾驶员一跟车员”原则,为运货车提供农副产品运输车辆通行证,及时畅通蔬菜产销“绿色通道”,提高运输效率,确保蔬菜地头有人收、市场有人接。

眼下,3000斤蔬菜“整装待发”,即将运往苏中农贸市场,丁冯村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华表示:“我们基地生产的蔬菜,品种丰富货源充足,请广大市民放心购买。”

走进华港镇桑湾村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农户朱奶奶提着一个大塑料桶,穿梭在番茄架间,动作麻利地采摘已成熟的特丽番茄,不一会儿,身旁的塑料桶就装得满满当当。

半小时后,几个筐里的番茄就堆得像个小山,农民们忙着将刚刚采摘下来的新鲜番茄,分拣、过称、装车,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蔬菜基地种植面积1600亩左右,种植户200多户,主要以番茄种植为主,品种有特丽、圣斯特、金棚708等。

当前,华港镇桑湾村番茄,日产量能够达到30000斤左右,大约7天后达到高峰期,能够日产50000斤左右,为了保障农产品的正常运输以及主城区的蔬菜供应,该村党总支在河东片设置了统计点。

“每天下午4点前,我们都要统计当天采摘情况以及数量,方便第一时间将新鲜蔬菜运送到城区,全力守护市民的‘菜篮子’。”华港镇桑湾村党总支副书记徐江波说。(郁星雨)

编辑:王姝姝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