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3月29日消息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全面推行“党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服务管理功能,积极发动老干部工作者、老干部党员、青年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等各方面的力量,践行“四送四心”工作法,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老干部工作转型升级注入强大的“红色动力”。

送“学习”上门,实现“不漏一人”亮红心。海陵区建立结对上门“送学”制度,由年轻的老干部党员或青年志愿者定期为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送去“新鲜出炉”的精神食粮,确保党性教育“不漏一课、不漏一人”。结合老同志实际情况,该区采取“念学”“讲学”等帮学办法,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等理论,指导老党员利用网上专题报告会、“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线上学习。

送“帮助”上门,实现“精准关爱”显真心。海陵区成立“青年志愿服务小组”,每名年轻工作人员与15名离休干部结对,坚持日常定期走访、节日重点走访、住院及时走访,了解老同志的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邹景鸿是一名90岁高龄的老党员,平时和有残疾的女儿居住,鑫龙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程其昌经常主动上门与她谈心、交流,关心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了解老人因为行动不便没法前往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后,社区党组织立即派人开车带领老人前往接种。邹景鸿感慨地说:“感谢组织这么惦记老党员,我非常感动,我一定会克服困难多学、多看、多听,争做一名人老心不老的优秀党员。”

送“服务”上门,实现“一人一策”守匠心。海陵区依托党政资源、整合社会资源、动员市场资源,开展“‘党建引领,情暖金枫’离休干部家庭居家养老设施改造”工程,努力为离休干部提供个性化居家养老服务。据悉,2021年海陵区为23名离休干部家庭完成改造,2022年计划完成100户,实现精细化、优质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全覆盖。此外,该区还制定《海陵区离休干部生活服务手册》,落实“一人一策”动态管理、精准服务。

送“阵地”上门,实现“银发生辉”践初心。海陵区以“离退休干部‘初心’宣讲团”和“党员堂屋”为载体,将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独特优势的阵地建到家中、建在身边。苏陈镇夏棋社区结合“缤纷的冬日”活动,邀请退役老党员严洪德,精选红色文化故事,为孩子们上党史课。离休干部刘元浩和妻子赵素勤都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区委老干部局邀请他们加入全区离退休干部“初心”宣讲团,在家中为实验小学学生、社区群众进行红色故事宣讲。(邵小玲)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