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2月1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钱怡 王江 徐露)为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切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日前,江苏兴化市周庄镇“百年香樟党史宣讲团”来到该镇四美村,为党员群众们带来了一场生动丰富接地气的“四史”微宣讲活动。

宣讲团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着重讲解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育引导四美村的党员群众们深入学习“四史”,践履知行合一。

宣讲团成员、周庄镇妇联主席徐露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宣讲报告,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回顾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按照时间逻辑顺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道路,创造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引经据典,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四史”,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宣讲,四美村的党员群众们进一步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意识,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接下来,周庄镇将持续创新方法手段,利用群众听得懂、感兴趣、记得住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四史”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