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1月30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王浩天 左菁菁)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连日来,江苏兴化市陶庄镇组织各基层支部书记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将全会精神传递至干部群众中,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在陶庄镇铁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书记顾春红正在带领党员群众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将书面语言转化成群众能听懂的“土话”,用群众语言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和村民代表们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深刻把握,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陶庄镇为民服务中心,为民服务中心主任、支部书记陈宝干在服务窗口对工作人员开展微宣讲活动,通过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为民服务窗口工作实际相结合,推动微笑式服务窗口打造,提升为民服务质态,从而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陶庄镇不断发挥“陶园讲坛”宣讲队作用,将各村、各单位支部书记吸纳为宣讲队成员,在宣讲队中按照“率先集中学习”“带头自主学习”“创新方式学习”三步骤,不断提升宣讲员理论水平。镇级层面在上级精神部署后立即组织宣讲员开展集中学习,率先了解精神内容,各宣讲员领会精神后,第一时间结合自身工作,将学习内容及时消化吸收作为自己的知识储备,再通过各自擅长的宣讲方式,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各类宣讲活动。

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推动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对理论的理解,更让他们可以连接到最基层的党员和群众。这种在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业企业、田间地头、农家小园等场所采取小课堂微宣讲的方式,让理论之花在基层遍地绽放。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