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1月24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孙旭云 金丽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西仓社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加快居家养老“15分钟服务圈”建设,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多元化、细致化服务。

乐享年华,让服务更舒心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大早,居民刘乃华来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书房声情并茂地朗诵着自己喜爱的文学作品。

为满足社区老人个性化文娱需求,西仓社区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设老年大学,让老年人乐有所学,收获了满满幸福感。“我今年报名参加了舞蹈课和声乐课,只要一有活动,我都来打卡,每天在这很开心。”李金平阿姨开心地说道。

此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融合共建常态化开展特色活动,在特定节日里组织老人参加民俗文化活动,并每年组织一次趣味运动会、掼蛋争霸赛、象棋大赛等活动,让老人们“玩”得开心、尽心。

健康保驾护航,让服务更贴心

“人上年纪了经常这儿疼那儿也疼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邀请了海陵中医院医生来问诊,医生还现场手把手给我们理疗,非常方便!”在城西街道西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前来理疗的贺媚娟颇有感触地说道。

医生给老人进行检查(央广网发 孙旭云摄)

为了更好地保证老年人的健康,西仓社区每天上午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安排一位“全科医生”为老年人提供面对面、一对一健康咨询解答。在日常义诊中,服务中心逐步采集社区老人的健康档案信息,摸排其健康服务需求,为开展社区养老服务和志愿者结对帮扶服务提供了资料,也便于以后老人的健康管理。此外,服务中心还特邀各医疗领域的专业医生定期开展专题健康讲座,为老年朋友送上健康养生干货。

托起幸福晚年,让服务更加暖心

“我们更加关注辖区特殊老年人群体,把‘为老服务全覆盖’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重心下沉到网格内,为需要帮助的老人送去更多温暖。”西仓社区党委书记朱美芳说道。

西仓社区以“1+3”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团体形成合力组成志愿力量,对辖区80岁以上老人、残疾老人、失独老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全面排查,为他们提供上门理发、剪指甲、维修电器等便民服务。并通过实施“失能老人康居行动”,把康复辅助器具、居家养老、看护照料等相关专业知识带到失能老人家人身边,切实提升失能失智老人的生活幸福指数。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