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1月24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沙莎 陈柏萱)“期盼了这么多年的拆迁,终于有着落了,感谢党和政府!”近日,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廒下新村的居民们自发带着一面锦旗来到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办事处,以此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这次真的很感谢政府,帮助我们解决了大烦恼。”黄奶奶与老伴感动地说到。

76岁的黄锡珍奶奶居住在廒下新村136号,这里巷子狭窄,房子狭小昏暗,45平方米的地方住着他们祖孙三代,随着居住时间越来越长,居住变得环境越来越差,让黄锡珍奶奶一家困扰不已。

送锦旗(央广网发 沙莎摄)

据介绍,自征收搬迁工作启动以后,街道工作人员逐一上门了解居民的搬迁诉求和困惑,并耐心与居民促膝长谈,解释征收搬迁政策,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给予最大限度的帮助和关怀。

“我们没什么文化,就是单纯想表达谢意。”耿直的杨学年老爷爷说他们也制作了一面锦旗想送给海陵区委区政府。

据了解,城北街道廒下新村周边地块涉及407户,从2021年9月中旬到11月中旬已全部签约。

成立棚改前线党支部和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干部入户摸底,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解决居民遇到的困难事,动用能动用的力量帮助拆迁户售卖二手物品、搬家、腾房……短短两个月时间,廒下新村征收搬迁指挥部用实际行动切实做到“民”副其“实”。

“一面锦旗,就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接过群众的锦旗,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花寅军表示,接下来,城北街道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致力民生,以征收搬迁为抓手,着力破解廒下新村周边和葫芦山周边地块老百姓居住环境老破小的窘境,让更多老百姓享受社会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