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1月24日消息 丁建玉,现任泰兴市司法局古溪司法所所长,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作为一名在司法行政岗位工作了30多年的“老司法”,他一直忙里偷闲,其坚持学习党史,汲取前进动力。

“活到老,学到老是我追求并不断践行的目标”丁建玉如是说。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登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学习党的历史,四万八千多的积分见证了其学习的足迹,七本二十四万多字的党史学习笔记更是他“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的证明。

“学习党的历史,在学习中领悟党艰苦奋斗的精神,领悟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只有真正领悟了党的精神,我的工作才会有明确的方向,我的精神毅力才会坚韧不拔。”丁建玉的这份独白正是其工作的真实写照。由于常年累月白加黑的工作,丁建玉现在肾衰弱,心脏放了两个支架,家里人的一句“工作把你的身体都弄垮了,50多岁的人了,也不注意爱惜身体”换来的是丁建玉暖心一笑。

党史学习让其“韧心”更加百折不挠。在30多年的调解工作中,经他调解的两千多件纠纷,没有一起出现反复;所形成的调解文书,没有一件被人民法院撤销,这些成就的取得正是由于其坚强的毅力。作为一名“和事佬”,丁建玉总是在纠纷发生之后的第一时间前往现场,用他的话说,“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能够第一时间安抚纠纷双方当事人的情绪,防止矛盾纠纷进一步激化,更能够及时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为调解工作的开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所以一有矛盾纠纷,第一个出现在现场的都是丁建玉。纠纷化解工作费时费力,但是丁建玉总是“元气满满”地开展相关的工作,耐心是丁建玉能够将疑难复杂纠纷化解的首要因素,同时毅力也是化解纠纷的必要条件,他总说:“学党史让我进一步了解到我们党发展历程是那么艰辛,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相比微不足道,所以学党史让我充满动力去挑战工作中的难题,而不是畏惧”。

学习党史让其“仁心”更加得以升华。“我们司法行政工作讲究公平正义,同时工作性质让我们有义务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我学党史的过程中,我了解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这么伟大,能够带领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离不开党和人民之间的情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人民也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所以作为一名党员,在自身岗位为人民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事情”丁建玉是这样说的,同时也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为民司法三十载,丁建玉始终践行着司法为民的理念,同时始终坚持学习党的历史,党史学习让丁建玉有更大的勇气去担当,让其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光芒。(徐波)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