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1月23日消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泰兴市河失镇盘活各类资源,抓实理论宣讲,聚焦民生实事,创新教育模式,努力在学深做实上持续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组建宣讲团队,扩大理论学习教育覆盖面。该镇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老党员以及35岁以下年轻党员组成“银发”“红色”“河苗”三大宣讲团,精准化、分众化、互动化地深入到全镇企事业单位、学校、村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共计116场,并吸引300多名志愿者组建宣讲队,开展宣讲230余场。“银发宣讲团”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党的历史和光辉故事;“河苗宣讲团”利用节假日线上线下开展宣讲活动,“一对一”学习宣传;“红色宣讲团”深入挖掘、宣传河失大地红色革命故事;志愿宣讲队常态化走街串巷、田间地头进行宣讲,多形式、宽领域、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聚焦民生实事,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该镇把解决民生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围绕“助企、兴村、惠民、提效、善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征集5类356条意见建议,并梳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通过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戴党徽、亮身份、办实事”“统一战线助力基层治理”活动等,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镇党群工作局实行“一对一认领计划”,每位党员干部认领一个贫困学生,为他们提供学业、生活帮助,实现他们 的微心愿;沈丁村启动实施中心桥重建项目,解决村民出行问题;刘桥村完成泵站、水渠新建项目,进一步畅通老百姓农田灌溉;全镇开展污水管网改造升级项目,解决全镇老百姓生活污水排放难;为全镇螃蟹养殖户、桃梨葡萄种植户量身定制发展和推广规划等,共解决问题120多个。

用好实践平台,活化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是基层理论宣讲的重要阵地,河失镇充分发挥实践站所直面最基层老百姓的优势,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定期邀请三大宣讲团进行理论宣讲,通过道德讲堂进行理论宣讲,在实践站所开展红色故事会、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成立站所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制订宣讲计划和清单,通过菜单式服务、预约式点课、面对面辅导等方式,让广大群众在田间地头、广场庭院、文明实践所站、手指云端零距离学党史。(刘红霞)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