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1月16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仇勇)为广泛深入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提高全民安全生产的法制意识,减少和预防各类事故发生,营造“人人学法、人人知法、人人守法、人人普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城南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企业、小区和居民家中,开展“宣传新安全生产法,保障生产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服务队队员向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发放《安全生产法》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目的和意义,倡导大家增强安全意识,切实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宣讲中,服务队队员严小凯说:“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充分体现了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有力保障。”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居民主动学习《安全生产法》的热情,提高了小微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形成了重视安全生产、保障生命安全的良好生产氛围。

“像我们这些小型食品服务行业的,对国家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还没有那么深刻的认识,服务队队员们现场发放手册,还给我们讲解了消防安全、设备使用安全、工作环境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也让我们为辖区提供安全的生产环境尽一份绵薄之力。”鸿之运酒店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继续配合城南街道,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演练、安全隐患排查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进学校、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掀起一股全民学《新安全生产法》热潮,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形成“人人想安全,事事抓安全,齐心协力促安全”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