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9月30日消息 9月28日,泰州海陵区城北街道举行的“我是党员,奋斗有我”党员主题轮训活动圆满收官。辖区共42名退役军人党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轮训活动。本次轮训将红色血脉精神贯穿主题活动始末,赓续老兵党员红色血脉,厚植老兵党员爱党爱民的家国情怀。

轮训期间,城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全体老兵党员参观了苏北党校旧址、杨延修纪念馆、沈毅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用实境教育方式,让老兵党员们深受鼓舞、备受教育。

退役军人党员参观苏北党校旧址(央广网发 王竞摄)

在参观苏北党校旧址时,退役军人储雨香说:“来到这里,不由自主地勾起自己参军时的回忆,当时条件艰苦,但我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了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望为之去奋斗。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感谢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在“奋斗者说”主题演讲环节,退役军人党员黄布华用朴实的言语讲述自己在部队参战立功的奋斗故事。退役军人党员、“百姓名嘴”李杰成,在教育活动中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最新创作的红色快板作品《永恒的沈毅精神》,受到了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

退役军人党员“百姓名嘴”李杰成红色快板表演(央广网发 王竞摄)

通过三天的轮训,让参训的42名退役军人党员进一步增进了对红色革命传统的领会和认知,激励大家要始终保持革命军人本色,听党话、跟党走,树立退役军人党员的正面、积极、守法、向上的良好形象。(通讯员 许伯华 王竞 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