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9月30日消息 随着居民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停车难”给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永安洲镇兴洲花苑三区居民带来很大困扰,占用消防通道等乱停车现象,更是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永安洲镇邀请部分区政协委员,镇人大代表、社区干部、党员、群众以及镇规划建设局、城管中队等相关人员共同围绕“规划停车位、缓解停车难”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商讨解决“停车难”问题。

“停车位改造规划时要充分考虑电动汽车的充电问题”“建议将废弃垃圾房都改造成停车位,让资源利用最大”……会上,大家从车辆堵塞原因、危害程度、解决整改等方面切入,阐述意见、献计献策,初步达成解决兴洲花苑三区“停车难”问题的三点共识:一是持续挖掘道路停车泊位资源。对小区周边道路、人行道等符合机动车停车泊位施划条件的区域进行充分排摸,合理设计施划停车线,缓解“停车乱”;二是充分利用闲置地块增加停车位。社区邀请专业建设团队,联合规划建设、城管等部门开展逐楼摸排,精准规划,精准施策增设停车位,使资源最大化利用,缓解“停车难”;三是重新整合社区资源腾退空间用以停车。通过把占位抢道的“僵尸车”集中清理、拆除废弃垃圾房等方式盘活资源,腾出空间让居民停车,杜绝公共资源浪费,让居民“好停车”。

据悉,兴洲花苑三区停车位改造议题已作为民生实事项目提交镇党委,并获得通过。目前,已初步完成停车位改造规划和建设方案,计划投资120万余元,争取年底全部完工,彻底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通讯员 蒋颖 杨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