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9月29日消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掌握辖区重点企业人才分布,增强人才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凤凰街道聚焦聚力高质量精准化招才引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开展“产业人才大调研”活动。

全面部署,责任分工到人。凤凰街道成立“产业人才大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组织经济发展局、为民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产业人才调研工作责任表,建立党政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络”机制,确保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深入走访,了解人才实情。凤凰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到辖区6家规上工业企业及万象城、名流等2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一对一调研。以个别访谈、小型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业现状和人才队伍状况,并围绕产业布局、业务拓展、人才队伍等方面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耐心指导,回收高质问卷。凤凰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耐心指导企业负责人和企业人才完成调研问卷的填写工作,并就其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地解答,形成内容完善、数据准确的调查需求表。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摸排人才21名,征集岗位需求206个,搜集人才政策建议6条。

下一步,凤凰街道将进一步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加强企业凝聚人才、激励人才、发挥人才的能力。通过“深”走访、“精”帮扶、“长”服务,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强化人才支撑,助推企业健康、高质发展。(通讯员 华蓉 陈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