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9月28日消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海陵区委组织部在全区组工干部中广泛开展“强素质·拉高线·塑形象”八大行动,通过不断优化部门自身建设,提振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和士气,实实在在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学史力行、破题攻坚上。

三个行动强素质,练好“基本功”。开设“组工论坛”,开口更能讲。每月初以科室为单位,科长围绕业务知识、调研成果等主讲一节业务课,科员围绕兴趣爱好、心得感悟等主讲一堂拓展课,引入评比竞争机制,倒逼部机关人员增强学习主动性和思考能动性,人人当教员,人人做学员。实施“科长带徒”,提笔更能写。按跨科室、双向选择的原则组成师徒结对,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组织工作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主题调研,在科长指导下,“徒弟”要形成1篇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组建重点工作突击队,遇事更能干。科学梳理组织工作的阶段重点和短板弱项,组建“两新”党建、农村党建和换届工作攻坚队破题解难。同时,选派组工干部广泛投身“八老十难”等区委区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在“三个一线”知事识人,体现担当作为。

三个行动拉高线,上好“提升班”。开展“对标找差”,目标更明确。紧抓考核指挥棒,根据市下考核结果,找短板、明差距、查弱项,形成问题清单、提升清单、落实清单,争取跨越赶超。同时,赴先进地区集中观摩、实地考察,学习好做法,谋求新发展。举办组工干部培训班,重点更突出。根据全年组织工作要点形成任务清单,设置任务星级、完成时限、责任人等,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以训带会系统讲解,帮助全区组工干部抓住重点、明确方向,事半功倍做好组织工作。组工干部“上挂”“下挂”“轮岗”,视野更开阔。定期选派中层正职、业务骨干赴上级组织部门跟班学习,安排部机关中层副职对下挂钩联系镇街党群工作局,新进人员每半年轮岗一次,进一步打通业务壁垒,开阔干部视野,培养组织工作“多面手”。

两个行动塑形象,办好“成果展”,打造组织生活馆,阵地更坚实。高标准打造组工干部党员组织生活馆,设置“组工书吧”,打造“组工文化墙”,为组工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提升专业能力、开展党内活动、展示个人风采提供共享空间。组建兴趣小组,文化更润心。坚持党建引领,建设“活力机关”,以“党建+”模式提升组工队伍文化软实力,组建读书、观影、健身、户外4支文体小组,增强部机关人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形成积极向上、生动活泼的部机关工作氛围,打造“恪勤精进、清慎激扬”的组工文化。(通讯员 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