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6月28日消息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财政局紧紧围绕节约投资成本,减少资金浪费,提高资金效益为核心,不断完善评审业务操作规范和相关制度,统一规范项目评审前提条件和所需材料,实行一次性告知,提高送审时效。着力严格执行定额标准,及时跟进市场造价信息,实事求是评审。

响水县财政局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以服务好全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为己任,牢固树立“评审就是服务”的意识,坚持“不唯减、不唯增、只唯实”的执业理念,严格遵循客观、公正的工作原则,不断提升评审质量和评审效率。

中心继续实行送审项目台账式管理,按照先登记总台账、再登记项目明细台账的操作模式,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限时办结要求。在评审工作中,在确保评审管理程序化、规范化的基础上,加强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提出建议,不断创新评审方式,优化评审流程,多管齐下提高评审效能。

中心主动加强与预算管理、国库支付、政府采购等科室的协调配合,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环节的评审工作,把有限的评审力量放在刀刃上,更好地发挥财政投资评审职能作用。同时,严把评审质量关口,强化信息公开,评审结果信息定期在政务公开栏、政务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中心加强对财政投资评审操作规程、评审程序、评审依据等相关规章制度的宣传,争取各方面对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的关心、重视和理解、支持,为财政投资评审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截至6月22日,该局对全县11个单位(国有公司)上报的70个项目进行评审,送审金额共163915.45万元,审定金额144448.56万元,审减金额19466.89万元,审减率11.9%。(刘中勋 程欣 蔡金莲)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