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5月11日消息 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文峰街道党工委聚焦党建引领、关心关爱和作用发挥,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实际需求,整合多方资源,织密服务阵地体系,用心用情开展服务。

首批试点“暖蜂驿站”(央广网发 袁久霞摄)

搭阵地广覆盖,织密“服务网”。街道党工委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外卖快递、电商门店等资源,按照实用、便捷、温馨的原则,在中茵海华广场建设首批试点“暖蜂驿站”,配备微波炉、饮水机、医药箱、雨伞、充电宝等物品,为快递、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群体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急可如厕”的暖心“加油站”。

儒学社区核酸采样点(央广网发 袁久霞摄)

聚资源促融合,延伸“保障链”。街道党工委以区制定的相关行业管理机制为标准,积极与市场监管、卫生环保等部门沟通对接,为城市建设者提供免费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中介服务、技能培训、安全教育、权益保障等多项服务,加强对电商服务、外卖平台、直播带货等行业依法履行主体责任的督查督导,积极维护新领域新业态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重引导激活力,点亮“共治圈”。由社区、相关行业党组织牵头,街道党工委开展“亮身份·当先锋”系列活动,在企业内部、配送网点等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引导新就业群体成为城市形象“宣传员”、便民“服务员”和社情“搜集员”,共同构建“15分钟党建服务圈”,不断为基层治理注入红色新动能。(袁久霞 李敏)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