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2月3日消息 为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辖区少年儿童们健康成长,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一心社区联合辖区社工组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开展“认识色彩的变化”活动。通过亲子共读绘本并亲自动手制作绘本,引导孩子们认识色彩、体会情感。

活动开始,社工老师给所有的小朋友们做示范,介绍自己的名字和年龄,鼓励所有的小朋友向其他小朋友介绍自己。很多小朋友积极响应,大声地介绍自己的情况并主动介绍其他小伙伴。在相互认识之后,社工与孩子们一起阅读《小蓝和小黄》绘本故事,思维活跃和表达力强的孩子们根据画面将故事补充完整。“小蓝和小黄拥抱在一起,最后变成了小绿。”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读完了整本绘本,认识到了色彩世界的玄妙。

室内互动亲子小游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随后,社工老师带着家长和孩子进行室内互动亲子小游戏,小朋友们以游戏的方式破冰,促进彼此间的熟识与交流。最后是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绘本的环节,孩子们纷纷拿出五彩的画笔对绘本进行涂色,编织自己心目中的“色彩故事”,在绘画中尽情地释放着自己的想象力,对色彩的认识更加深刻。

小朋友和志愿者合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通过“学+做”模式,带领孩子们以故事的方式了解并认识了色彩,领略了色彩的魅力,帮助他们从阅读到实践,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钱忆秋)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