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1月2日消息 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精准施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增设一批长椅,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为民解烦忧、为民谋福利。

休闲长椅深受老人们喜欢(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政协的委员在和云昌社区交流的过程中,云昌社区表示已经在明年的老改中列入改建党建文化长廊和休闲广场的计划,但小区占地大、楼道多的特点让单一广场依然很难满足不同楼道居民的需求。

区政协委员、江苏伟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朕乾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刻联想到自己公司中文化公园建设里的一些方案:“我们可不可以在小区里不同的楼道绿地里添置一些景观小品,再用健身步道将这些小品串联起小区的一条服务长廊?我们公司可以捐赠一批便民长椅,供群众在茶余饭后休闲聊天。我们的改造计划届时也可以公示出来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也让他们提提意见参与进社会治理工作中来。”

事关民生幸福的社区改造(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群众的一个小需求,就这样带来了小区居民生活的大改变。9月以来,社区在全面摸排小区的基础上从居民使用率较高的点位中挑出一批首先建成20套便民长椅,树荫下、步道旁从此有了休憩茶话的好去处。

当改造计划通过“有事好商量”议事平台亮相社区,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进社区环境的改造提升中,共商共议共同为美好家园环境建言献策,社区改造计划也逐步涵盖了增设口袋公园、加装文体休闲设施、增加机动车停车位、增添新能源车充电设置、运营商“蛛网”线路整理、楼道适老化改造、安全系数提升等多项事关民生幸福的“小区更新项目”。(吴成良)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