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2月29日消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北镇寨门村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基层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使美丽乡村有“面子”、更有“里子”。

蔬菜大棚整治 让田园景致回归

蔬菜大棚不仅存在“三合一”安全隐患,更成为环境问题滋生的“温床”。今年,寨门村联合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展开集中整治行动,一举清理蔬菜大棚多处共计一百余亩。田间地头“辣眼”的环境疮疤消失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种植了水稻、油菜、小麦等农作物的百亩良田,村容村貌为之一亮。

“散乱污”整治 让蓝天绿水再现

为了再现蓝天绿水,寨门村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建设局开展整治“散乱污”企业污染攻坚行动。辖区范围内二十多家“散乱污”全部关停搬离。同时,寨门村还积极配合各部门开展“散乱污”点位的生态修复工作,再现乡间天蓝、水清、空气清新的美好环境。

寨门村(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巡查管理 形成长效机制

在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的同时,寨门村还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组织综治网格员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确保环境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并防止出现反弹回潮现象。

宣传引导 共建美好家园

寨门村通过设置宣传牌、灯杆旗等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新农村新风尚。同时,该村通过开展文艺汇演、亲子活动、培训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引导村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孙艺玲)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