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2月29日消息 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羊尖进程中奋勇争先。

微宣讲:百年党史青年说

“今天,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在这里,我呼吁:思想先行,行动跟进!美丽羊尖,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在“美丽羊尖,我在行动”微宣讲比赛现场,来自羊尖社区的赵申熠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把党史国史、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身边人身边事鲜活地演绎了出来,引起了所有观众的共鸣。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声情并茂,用微言讲述好故事,以微课汇聚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大家学史力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前期,我们从各村(社区)、污染防治成员单位投稿的32篇征文里筛选了8篇优秀作品,参与演讲的选手都是活跃在环保一线的青年工作人员。”张明刚介绍。这次比赛遴选出了8位优秀的环保宣讲员,接下来,他们将组成一支羊尖镇“花开向阳”环保宣讲队,深入街巷、小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各类流动式、菜单式宣讲,推动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新时代生态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微学习:“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除了一摞摞业务资料、专业书籍,在张明刚的桌上,还整齐地摆放着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材料。他说:“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必须有高质量党建作为坚强的政治保证,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史力行,深化‘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制度机制,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奋力谱写羊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此前,该镇还举办了一场“建党百年,环保有我”在线微答题活动,各污防攻坚成员单位、企业踊跃参与,活动开始仅半小时就吸引了350余人参与答题。

微服务:“志愿红”牵手“环保绿”

羊尖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网格员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为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宣传的引领作用,引导全镇居民积极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羊尖镇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在羊尖农贸市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海报、文创用品等方式,呼吁大家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在羊尖社区,一支由网格员、居民志愿者组成的垃圾分类宣传队伍,前往辖区沿街店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针对部分餐饮商户对于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不明确,志愿小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宣传,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分类意识和参与率。(徐忱凯 胡杰芳)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