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2月3日消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温暖群众的心。

2021年9月,群众期待已久的荡口农贸市场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建设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一件大事,更是惠及百姓、造福社会的一件喜事。改造提升工作按照“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原则,严格按照管理规范要求,精心设计,科学施工,将彻底结束老旧农贸市场脏乱差的历史,打造舒心、放心、安心的买菜、购物环境。

荡口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效果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根据最新消防规范,为切实解决原农贸市场消防设施缺位的问题,本次改造中设计新建了一座150立方米的地下消防水池。但随着消防水池基坑支护钢板桩的施工,巨大的打桩振动对周边民宅产生了一定影响,居民群众纷纷到工地要求停止施工。鹅湖镇建设局规划建设科当晚便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等开展施工工艺论证会,与会专家判定该施工产生的纵向振动波有别于横向扰波,并不会对临近民宅建筑产生破坏性影响,但群众的担心也不可避免。

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为切实消除群众疑虑,规划建设科经研究并报上级讨论后,决定摈弃传统挖掘机高频振动式打桩工艺,在我市范围内率先引进了静压钢板桩施工工艺。同时,为进一步减少施工噪音,不仅在硬件设施上对施工现场进行围挡改造升级,提升围挡隔音降噪功能,还进一步优化作业时间,除特殊需要(土方外运、连续混凝土浇筑作业)外,禁止夜间施工,保障周边居民日常工作生活不受影响。经过这一波“神操作”,220根钢板桩在6天内顺利完成压桩,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优化施工工艺、提升管理模式、强化硬件设施……这一件件小事正是鹅湖镇践行“群众事、诚心办”的积极态度,展现的是党员干部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坚决态度。(吴阳清)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