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月11日消息 “这小公园离家近、绿化好。别看小,每天来的人也不少。早晨有晨练的、打太极拳的;白天来凉亭坐一坐、唠唠嗑的也不少;晚上带孩子散散步、跳广场舞,可热闹了。”在锡北镇劲丰村,过去的沿街绿化带上演一场“变形记”——变成了一座花木繁盛、幽静雅致的公园。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劲丰村立足“以人为本”大格局,着眼“民生实事”小细节,在“美”字上下功夫,在“情”字上做文章,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公共文化服务、公共基础设施等领域,回应群众关注盼望的“关键小事”,扎实开展“口袋公园”项目,为群众带来身边的“微幸福”。

为方便群众外出散步、赏景、休憩,“口袋公园”以“三个一”模式建设推进:一条步道,以绿色生态、人文共享为理念,布置健康休闲步道;一块绿地,结合周边自然景观和环境面貌,增补绿植、花草和树木,打造宜人美观的公园小景;一处广场,设置主题宣传栏,将文明新风、传统文化等元素融入其中,配备长椅、健身器材、游乐设施等,让“口袋公园”兼具观赏性和实用性。

2021年以来,劲丰村不断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做文章,推进乡村治理,进一步提升百姓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推进村庄环境整治,改善村民人居环境,完善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群合路、万塘河支路、河南支路黑色化改造工程,已完成前方巷团结路口环境提升工程、后方巷家塘整治工程等。一件件老百姓关心的好事、实事,成为劲丰村党总支实干为民的生动写照。(孙艺玲)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