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月10日消息 近日,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总工会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度市、区两级困难职工申报调查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以“全”“严”“实”的工作作风和举措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困难职工申报工作。在锡山区总工会公布的2022年度锡山区特困职工名单中,鹅湖镇共9名困难职工通过认定。

“全”覆盖,鹅湖镇总工会通过基层工会向广大职工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政策,开展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及时了解困难职工需求,全面、准确掌握困难职工真实的家庭情况、致困原因等;“严”把关,严格执行特困职工申报条件、认定标准和程序,主动指导困难职工准备各项资料,详细讲解填报细则,做到不漏报、不重报、不错报;“实”事求是,对上报的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一律按退档处理,并要求基层工会切实增强为困难职工服务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鹅湖镇总工会高度重视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下一步,该镇总工会将积极利用多种形式,不断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推动工会帮扶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每一位困难职工都能得到及时救助。(马敏珠)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