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月6日消息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为推动“双减”政策切实落地,无锡市东北塘实验小学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营造良好的经典诵读氛围入手,以校园读书节为抓手推动全民阅读,弘扬传统文化。

诗词大会赛一赛。筹备阶段,学校先后开展了班级初赛和校级复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8名优秀同学脱颖而出,组成了6支参赛队伍。比赛共有精彩亮相、你争我抢、连字成诗、飞花令4个环节。同学们读千古美文,同经典相伴;诵中华诗词,与圣贤同行。大家认真答题、全力以赴,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伴着此起彼伏的掌声,同学们共同回味古诗词的韵味。

新年诗会读一读。活动中,东北塘实验小学东西校区的同学们带来了《唐诗里的中国》《学会感恩》《醉美春天》《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诗词。在诵读经典中,大家一起领略唐诗之韵,诉说感恩之心,感受春天之美,追梦前行之梦。

双语艺术节拼一拼。活动中,低年级组唱一曲《HappyNewYear》送祝福;三年级组充分利用身边各种素材,采用绘画、剪贴等形式将字母设计成妙趣横生的形象,让英语字母与艺术碰撞出了思维火花;四年级组在朗读过程中,充分模仿课文的语音语调,自信、优美、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养成良好的英语阅读习惯;五年级组通过竞赛帮助同学们突破语法重难点,鼓励同学们规范使用英语;六年级组充分发挥写作才能,在比赛过程中仔细审题、认真思索、精巧构思、工整书写,再搭配精美的配图,描绘了一个个心目中热闹、难忘的春节。

读书励志、阅伴成长。东北塘实验小学注重打造“书香校园”,充分利用课后服务这个关键时间段,拓展学生学习空间,用阅读丰富课程,用阅读浸润心灵,促使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