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1月29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桑璐)“非常感谢你们把这个事情落实好,解决我们的停车问题……”11月25日一早,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东北塘社区就接到了来自老街居民杨女士的感谢电话。

老街曾是东北塘老镇街区中最为繁华的一个地块,历经多年,目前暂无物业管理,部分商住两用,人员流动相对较大。随着私家车数量的不断增长,小区出现停车难、停车不便的问题,造成道路拥堵,时常发生车辆剐蹭事故,存在安全隐患,导致周围居民抱怨连连。为解决这一问题,东北塘社区党总支通过“有事好商量”这一阵地平台,就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问题进行多方沟通协商,充分听取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的想法和意见,会同街道公用事业管理科共同商讨研究解决方案,确定每栋楼道前停车位划分。以此减轻停车位少,缓解资源紧张的问题。方案确定后,东北塘社区立即发动党员志愿者帮助清理楼道绿化带内杂物,协助施工单位开始划线。通过划分停车位,不仅解决了居民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而且规范了进出小区的车辆,同时有效防止了公共通道被占用的问题,保障紧急通道安全畅通。

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东北塘社区通过协商议事平台,让居民参与协商议事,激活治理动力,有效保障了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权和监督权。下阶段,社区将坚持“问计于民,协商于民,服务于民”的工作理念,坚持党建引领,从点滴小事做起,努力解决好居民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提高居民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