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1月29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沈莉)为进一步激活基层妇联组织神经末梢,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的作用,鹅湖镇新桥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大力推动“妇女微家”建设及发展,将党员“传帮带”和妇女“半边天”作用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强阵地,凝聚巾帼力量

阵地建设是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新桥村妇联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充分依托新文明实践站,借力借势创建好“妇女微家”,将基层妇联阵地建设融入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中,实现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为后续给妇女提供微学习、微活动、微服务等奠定坚实基础。

创建“妇女微家”平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为进一步扩大妇女微家服务半径,扩充服务功能,新桥村妇联在女党员、文明家庭、商户等场所建立妇女微家,因地制宜地开展特色活动,进一步将妇联组织的服务和活动延伸到妇女群众的身边。

抓学习,夯实思想基础

新桥村妇联始终牢牢把握“巾帼心向党”主旋律,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组建巾帼宣讲团,优化学习内容,将“妇女微家”打造成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阵地,通过开展专题宣讲、红歌合唱、红色故事分享、阅读会等方式,让新思想新理念覆盖更广泛的妇女群体,使广大妇女群体能够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新铸魂,汲取信仰的力量,实现党建和妇建的深度融合。

优服务,落实关爱行动

新桥村妇联紧扣妇女儿童需求,推进民生实事项目,闻“需”而动,向“需”而行,用情用心做好妇女儿童关爱工作;组织开展7次慰问活动,为高龄老人、失独家庭、残疾妇女儿童等送去温暖,服务500余人次;组织发动辖区内400余名育龄妇女参加女性两癌筛查、健康体检;依托好巾帼志愿者力量,持续开展家园清洁行动、疫情防控、公益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一个个“妇女微家”实事项目落地生效,使一个个“微”项目“微”而有为、“微”而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