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1月9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谢程远)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主题日。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事故的安全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11月9日上午,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在和泽公园举办“119”消防安全日主题活动。

在和泽公园的活动现场,摆放着一幅幅消防安全知识展板,供过往群众驻足观看。锡山区消防大队宣传员和消防宣传志愿者热心地向居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手册,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传授如何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如何应急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和技能,指导群众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预防火灾隐患等生活安全知识,并为群众解答消防问题。

展示消防装备(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安镇街道消防中队还现场展示消防装备,耐心地讲解各种消防设备的使用场合和使用办法。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已经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消防常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更加注意消防安全,从日常细节做起,将消防知识牢记于心。

向居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手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次“119”消防宣传活动,安镇街道进一步推动消防宣传工作社会化,全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营造“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