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连云港9月23日消息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资源向苏北集聚,加快提升区域创新能力,9月23日,由省科技厅、连云港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年高校院所服务苏北五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在连云港隆重举行。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马士光出席活动并致辞;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副所长吴文伟,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吴海云,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有关领导,82家高校院所260位专家,602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以及苏北五市科技管理人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马士光在致辞中首先对活动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关心和支持连云港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马士光表示,连云港是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交汇点战略支点城市、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大片区之一。近年来,连云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突出“标杆示范”“后发先至”的奋进方向,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坚持聚焦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和临港石化产业。聚焦环境优化,深入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在全省率先设立市级科技创新奖,实施“花果山英才计划”,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深度融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最优质的“双创”生态。本次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对于推进苏北五市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协同创新和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在连云港举办,既是省科技厅对我市科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市持续推进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激励和鞭策。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对接工作,抓住有利时机,切实当好服务者、参与者、引导者,全力构筑大平台、实施大项目、营造大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蒋洪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面向未来,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高质量创新型省份建设中,省科技厅坚持把产学研合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希望苏北五市以此次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为契机,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为推动苏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苏北地区的科技创新工作,并在产学研协同创新、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科技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连云港市宣传片《山海神韵 时代港城》;苏北五市分别推介了各地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情况,以及有关扶持政策;连云港高新区介绍了产业发展情况及合作需求;随后,开展了五轮现场签约和深入洽谈。此次活动,苏北五市地方政府、高新区、企业与高校院所、专家团队现场签订合作协议30项,协议投资额25.13亿元。其中,连云港市共签约8项,协议投资额3.3亿元。活动前期共征求企业技术需求1106项,发布高校院所科技成果1015项,组织对接活动190多场,达成合作协议及意向350多项。(通讯员 辛玲 孙冬妍 杜桂香)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