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王锡斐)8月15日中午,南京户外的温度达到40摄氏度左右。南京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公司汽车十队地勤顾诚像往常一样路过尧化门公交场站,眼角余光发现地面躺着一位老人,他立即返回告知车队。车队工作人员曹阳、俞朝顺、薛超洋、王震生火速赶往停车场,发现老人疑似中暑摔倒,随即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然后,几人合力把老人搀扶到公交车上,打开空调,车队工作人员钟玫送来了仁丹、藿香正气水和矿泉水,王震生在旁细心地喂给了老人,并帮他顺气。等老人缓过来一点后,110民警也到达了现场。

公交车队工作人员给老人喂水(央广网发 南京公交集团供图)

警察上前询问情况时,老人意识有点模糊,无法说清楚家庭住址,只是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经过与家属联系,原来老人就住在附近,早上因事外出,办完事情想从车队边上的小门回家,突然感觉意识模糊,找不到回去的门,一直在场地绕圈,时间不长中暑倒地。幸亏被车队工作人员及时发现,采取急救措施得当,随后,赶到的老人家属陪同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编辑:王姝姝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