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8月14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薛阳松)8月13日上午,在南京市浦口区桥林陡岗街道上,一辆大货车停在路口处,驾驶室下方开始冒出浓烟。南京公交684路驾驶员赵国强看见后立即提起灭火器上前扑救。因扑救及时,火势迅速得到控制。

当天上午9点50分左右,684路驾驶员赵国强驾驶运营车辆从江浦客运总站开往石桥总站方向,在行驶到陡岗街道时,发现左前方一辆大货车驾驶室下方冒出滚滚浓烟。街道上的热心市民一起提水灭火,货车车主不停地试图拦过往车辆准备借灭火器。见状,他立刻靠边安全停车,拉好手刹,并和乘客打好招呼让乘客们待在车上不要下车,赵国强随即拿着两个灭火器就冲下车上前灭火。

在热心市民的多方力量帮助下,仅用了1分钟多的时间,火势就得到控制。“太谢谢你了师傅,如果没有你用灭火器及时进行扑救,这车怕是烧没了。”看到火势得到控制后,货车车主不停地表示感谢。当看到火势被控制后,赵国强第一时间返回到驾驶室,继续工作,公交车上的乘客纷纷对他的善举拍手称赞。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