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扬州5月20日消息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持续放大双拥品牌效应,让“省级双拥模范城”金色牌匾熠熠生辉、永葆本色。5月18日上午,扬州市广陵区举办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集中送喜报暨东关双拥街区揭牌仪式,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持续打造新时期双拥工作新阵地。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扬州市广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身披绶带,胸佩红花,手捧立功喜报和奖励金。活动现场,荣立二等功的姚楠和12个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亲属代表,由衷的感受到作为军人家属、功臣家庭的光荣。

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接受奖励(央广网发 扬州市广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扬州军分区党委常委、政治工作处主任郜广勇,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春香,广陵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喻智荣,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白江,区政府副区长万潇潇,区人武部部长李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宏,东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晓辉,广陵经济开发区、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和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驻军官兵代表,街区拥军商户代表,街区拥军老妈妈志愿服务队代表,街区老兵志愿服务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广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吴明主持活动。

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接受奖励(央广网发 扬州市广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广陵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喻智荣在讲话中表示,通过打造“双拥示范街区”,夯实双拥工作基础、拓宽军民共建领域,调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国防军队建设,推进社会化拥军发展进程,带动形成“千家万店齐拥军”的社会氛围。同时,通过加大双拥共建力度、密切军政军民关系,达到双拥工作模范和城市治理示范的双重效果,实现军民融合发展、社会和谐进步、军民幸福安康的共同目的。

近年来,广陵区在庚续传承双拥工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优化双拥工作方法。该区双拥办和东关街道在东关街区摸索出网格化、社会化双拥工作新路径,东关双拥街区成功入选“江苏省双拥示范基地”。活动现场,郜广勇、王春香共同为东关双拥街区——“江苏省双拥示范基地”揭牌。

“江苏省双拥示范基地”揭牌(央广网发 扬州市广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46个拥军服务点、32个拥军服务组织……作为“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的东关街,双拥工作离不开全体居民的支持,也离不开街区数百家商家的热情参与。街区的商户们表示:“尊重军人、崇尚军人、关心军人、服务军人是社会风尚,有机会为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服务,帮助退役军人就业,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军民关系在广陵区双拥街道庚续传承,历久弥新。(广军)

编辑:王姝姝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