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12月2日消息 盐城市大丰区光明小区是个典型的老旧小区,近年来,小区内污水管道老化、路面破损、照明不足等问题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大家纷纷盼望着,小区能进行一次彻底改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丰区将民生实事工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第一批20项民生实事项目相继开展。

“这次改造,不仅刷新了外墙,还把老化的管道全更换了,原本杂乱无章的管线都清理了。”居民唐先生说,以前小区电线“私拉乱接”现象严重,不仅看着乱糟糟的,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借助老旧小区改造的机会,这些烦心事都能得到解决,真是太好了!”

“我们主要从房屋整修、环境提升、道路管网出新等方面入手,对房屋内外墙、楼梯栏杆扶手进行维修出新,管线序化改造,提升垃圾收集、小区照明等附属配套设施,同时铺设雨污水管网,实施雨污分流,全面提升小区环境,完善配套功能,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该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区光明小区、健康小区、康宁小区等6个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老旧小区焕发出全新气象,带给居民不一样的居住体验,这是该区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实事的又一重大成果。今年该区首次根据人大代表票决结果,共实施民生实事项目20个,涵盖教育、医疗、住房保障、文化体育、就业富民、社会保障、便民设施、公共交通、市政公用、生态环境、公共安全等10多个类别,总投资55.8亿元。

放眼大丰,卯酉教育服务中心拔地而起,进一步扩大该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新建二级标准的妇幼保健院已经完成土建施工,正在进行内装施工,第三人民医院异地建设正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有力推动该区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新型农村社区、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这些住房保障领域的实事工程既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又提升了城市形象与品质。

今年以来,该区开展多场招聘活动,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显著提升,全区就业富民形势稳中向好。人民路海派风情街、幸福大街提升工程美化街区景观,刷新城市“颜值”,打造特色鲜明的网红街区……一个个充满温度的民生实事项目,一张张亮点满满的“民生答卷”,回应了老百姓的新需求、新期待,也满足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朱洋)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