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2月2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袁周逸)为了进一步提升昆山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及时准确开展应急处置,避免突发环境事件造成的危害,11月30日,昆山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1年昆山市突发水污染事件“红蓝军”对抗演练(桌面推演)。昆山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昆山市交通运输局、昆山市水务局、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气象局等有关单位,以及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

水污染事件“红蓝军”对抗演练(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本次演练背景设定为某电路板企业突发微蚀废液泄漏事故。演练开始后,企业先行开展自救应急处置,昆山市各有关单位接报后迅速启动相应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展开处置工作。由专家扮演的“蓝军”根据应急处置流程、工作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市各有关单位及企业扮演的“红军”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作出科学合理的处置应对措施。

演练结束后,专家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肯定了演练处置流程的科学性和严谨性。同时结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以及企业自身行业特性,指出演练脚本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的措施方法。

此次桌面推演系统梳理了在应对企业突发环境事件时各有关单位及企业自身的处置流程;检查了所需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增强了参与单位和参与人员应对预案的熟悉程度,提升了人员应急处置实战能力。下一步昆山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推进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工作,全面提升昆山市环境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