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2月1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侍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克难勇争先。昆山市周市镇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建强组织、磨砺队伍,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指南针”:坚持党建引领

该镇通过周市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和“红周智航”干部教育培训,切实提升领导干部建设新城市、培育新产业、布局新赛道的能力,提升推进老镇更新、做优为民服务、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周市镇坚持从严治党,常态化高标准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勇挑重担,不畏艰难、顽强斗争,在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第一线积极奉献,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生命线”:建强组织体系

周市镇持续扩大“10分钟党群服务圈”,到今年年底争取累计建成并常态化使用58个点位;深入推进“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专项行动,实现“村企共赢”;深化昆山市周市镇、太仓市双凤镇、常熟市支塘镇,三镇党建共建,探索季度联席和常态化互学;主动融入“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统筹推进市、镇“书记项目”,逐一督查村(社区)“书记项目”进展。

“红管先锋”坚持示范创建与面上推进同步走,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听党话、跟党走”,实现党组织因建尽建;“全网融合”加速实现“人员、阵地、平台”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人员考核办法和奖励激励机制。

“定盘星”:磨砺实干担当

周市镇深入推进“红周智航”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方案,落实公务员“践悟学堂”学习制度,重点抓好年轻干部、新入职干部教育,开展文秘类人才专项培训;优化培训模式,在教育培训中识别、储备、提升优秀干部;常态化开展“红周课堂”每月一课,为党务工作者解读新要求、讲解阶段性工作、开展答疑解惑,助力党务工作者常学常新;研究制定镇管干部系列考核文件,将考核贯穿干部职业生涯全过程。

该镇做好全年综合考核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深入推进全员绩效考核,用好综合考核信息化管理平台2.0版,进一步实现“奖优罚劣”,持续开展担当作为好干部、突出贡献奖评选,提升干事创业热情。

未来,昆山市周市镇将持续深化“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共同奋力书写昆山北部新城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