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2月1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杨萱)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丰富学习形式,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征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日前,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安阳山村党支部开展了“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安阳山村党总支书记杨国光主持。

此次活动以观看视频的形式进行,视频讲述了郭永怀同志生平事迹以及为建设新中国核武器、航空航天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从不同的侧面和角度,讲述了郭永怀同志从普通农家子弟成长为杰出科学家的艰苦历程。他克服重重困难和阻扰回国投身“两弹一星”攻关的事迹让人深深感动,他为保护热核导弹实验数据宁愿被活活烧焦也决不松手,用身体保护了国家具有重要价值的科技资料的事迹让人潸然泪下,郭永怀同志的生平事迹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科学家们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活动后,一位党员感叹道:“新中国每一项伟大成就的背后都有着无数人的无私奉献,他们在奋斗之前就已经知道了往后的艰苦,但还是义无反顾地去了,这就是民族的脊梁啊。”

这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大家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