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1月30日消息(记者王锡斐)今年以来,公积金常熟分中心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运用“三四五”特色党建工作法,充分释放党建效能,实现党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成效显著。

“红+橙+绿”构建“三色”讲堂品牌。“红色”讲堂葆初心。公积金常熟分中心以党史学习为主线,注重原原本本学、专题集中学,累计组织37场学习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先后在苏州革命博物馆、沙家浜革命纪念馆举办2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举办党史知识周周测和“红色故事我来讲”活动。“橙色”讲堂提能力。该中心开展公积金制度和政策的系统学习,组织有重点、有步骤的常态化专题培训,举办3场“虞燕送理”专题宣讲,在全市14个板块组织政策培训,做到区域全覆盖。“绿色”讲堂促文明。公积金常熟分中心将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纳入每季度的“道德讲堂”,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实地参观文明村社,观看生态文明建设宣教篇,聆听专题讲座。

“四个上门”打造便民服务新举措。公积金常熟分中心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成立党员志愿者小分队,打造“四个上门”行动举措;前往14位行动不便的缴存职工家中,帮助其快速办理公积金业务;先后走进92家企业、12个集宿区和5场春风招聘会,宣传租房提取、个体工商户参加公积金制度等惠民政策;针对职工反映的问题,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及时化解公积金劳资纠纷,年内共调解公积金缴存纠纷102起;联合承办银行,对10家房企进行一对一政策指导。

“五心惠民”工作法服务“最美”零距离。公积金常熟分中心在公积金服务大厅,落实来有迎声、走有送声、起立举手示意、微笑服务等文明礼仪,拉近与服务对象的距离;服务工作中必须要做到不推诿、不敷衍、不隐瞒,维护公积金的良好形象;优化服务环节,完善特殊人群的便民设施,畅通监督渠道,落实一次性告知等服务承诺;弘扬孝爱传统美德,贴近指导退休职工销户提取公积金,努力使公积金服务既有水准又有温度;持续增强廉洁教育,健全风险防控体系,严防假借岗位职权谋取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