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1月29日消息 “大爷大妈们,你们大家要相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低价游陷阱已经藏在里面了。到时候把你们带到购物店,几块钱成本的东西卖你几千块,你买了损失就大了。大家如果碰到包括低价游在内的损害旅客的违法行为,可向我们举报,我们会依法查处、严厉打击。”泰兴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刘恩泽被前来咨询如何破解低价游难题的群众簇拥着。连日来,泰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执法人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来到田间地头,开展普法宣传,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法治护航有温度。旅游企业的队伍不断壮大,但“不合理低价游”“暗藏猫腻的老年游”“强迫购物的一日游”等违法违规现象仍然存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11月27日,泰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执法人员走进延令街道府前社区、黄桥镇东闾村、鼓楼广场等地,通过发放法律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组织普法讲座等形式开展旅游普法宣传,提升了群众对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认识,引导群众自觉守法,依法维权,夯实了泰兴市旅游执法工作群众基础。

11月28日,泰兴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举办了法治大讲堂,公布了一批旅游执法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规范,加强从业者的行业自律。今年以来,泰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文化、体育、广电、旅游等行业的法律法规培训,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量。

法治学习夯根基。泰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结合文体广旅专业特色要求,组织各科室(局直单位)结合各自岗位,深入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文物保护法》《全民健身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在全系统内开展法治素养提升培训会,强化职工依法行政能力,增强法治意识。同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将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贯穿到选人用人工作的各个环节,在民主测评、考察谈话中全方面了解被考察干部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情况。

通过组织执法人员在“法治教育网”参加培训并考试,泰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共22人取得执法证件。通过在法宣在线等平台的学习,汲取新的知识并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全系统干部职工在“学习强国”“纪法周周练”上日日学、周周练,全方位提升法律素养。

法治宣传到基层,为民谋福更贴心。“泰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继续坚持将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工作融入行政执法检查中,进一步加强对文体广旅市场的日常监管。”泰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殷建说。(朱蓉 李妍)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