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徐州11月25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黄雪松)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导致无偿献血人数骤然减少,采血量降低,临床缺血现象十分严重。

为缓解临床用血压力,近日,铜山区区级机关工委主动联系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组织了区级机关干部职工无偿献血活动。

针对疫情期间特殊要求,铜山区机关工委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安排献血志愿者分批次、分时段来到献血点,保持1米以上的排队间隔,在医务人员引导下,依次完成测温消毒,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填写志愿者申请表、录入个人信息,进行血压测量、血型检验等流程,符合条件者登上采血车完成献血。

此次活动吸引了全区共有30家单位300多人踊跃报名,很多人都是一大早就来到采血车等候献血。他们中,既有坚持无偿献血多年的“老面孔”,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一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坚定地伸出手臂捐献血液。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在疫情期间缓解了医院血库压力,为临床用血作出积极贡献。另一方面发扬了全区机关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崇高品质,更好地推进我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地发展。

献血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热心公益,奉献爱心,尽己所能为社会做贡献,义不容辞,倍感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