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常州11月23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常景轩)近日,寒风瑟瑟。下午2点多,志愿者程敏来到戚墅堰街道站北社区,为防疫点上的值班人员送去了热气腾腾的红糖姜茶。程敏家住潞城街道,来自家悦志愿者服务队,他说:“家悦志愿者服务队不仅在潞城做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都可以喊我们帮忙!”

家悦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爱心义卖(央广网发 钱佳钰摄)

从创建之初的10余人发展到如今的200余人,从参与小区志愿服务到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从自发的民间团队到成为正式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如今,家悦志愿者服务队,在经开区及周边地区已然产生了强大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综合事务部、宣传策划部、财务管理部、纪律监督小组……”家悦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人孙宏亮介绍,团队采取扁平化管理模式,成立了家悦理事会,下设7个部门和8个分队。“每遇大事要集体表决、活动要统一分配任务、每用一笔资金都要详细记录在册,这些都是团队的运作原则。”

医生、律师、教师、工人……家悦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也带来了各种各样的资源。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孙宏亮在短短2日内便募集到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紧俏防疫物资,捐赠给社区;从事餐饮行业的志愿者王中华常常捐款捐物支持组织发展;志愿者吴刚、褚依寒分别负责写文稿和配音,左玉红还把文稿翻译成手语,让特殊人群也能了解志愿服务具体内容……

家悦志愿者服务队还推出家悦帮帮团、漫步拾荒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品牌,把志愿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未来,我们会把志愿服务的点铺得更开,让志愿力量遍布大街小巷。”孙宏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