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11月22日消息 连日来,盐城市大丰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基层党员群众汲取智慧和力量,埋头苦干、笃信笃行,让全会精神“花开基层”。

该区开展“双百话全会”活动,来自全区100多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员代表、百姓名嘴围绕“学全会精神”“话发展成就”“晒幸福生活”“讲奋斗故事”“表革命初心”等主题,以基层党员的感悟、普通百姓的视角、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对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

大丰区发挥全区 210 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260个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作用,通过“乡村大讲堂”“农民夜校”“红农讲堂”等多种形式,举办基层党员大轮训、全会精神读书班,印发“全会精神学习指南”,通过“要点+解析”“金句+实例”“故事+感受”“交流+研讨”的方式,推出系列学习“套餐”,引导群众学深学透全会精神。

打造“学全会 话发展”流动课堂,由非遗传承人、文艺爱好者、乡土艺人和农民宣讲员组成的“板凳会”宣讲团。目前宣讲已达20余场次,受众达1000余人。运用“鹿乡党课”党员教育品牌,大丰区打造“远教+”全会精神学习模式,摄制远教课件推送全区268个村(居)远教站点,课程涵盖公告全文、全会热词解读、图解“五大历史意义”等15个专题。全区已有22家基层党组织通过“线上点单”的方式为2000余名基层党员充电。融媒体中心组织50余家官方微信公众号、“大丰零距离”等11家自媒体,全方位、多层次构建学习全会精神宣传矩阵,推出全会宣讲小视频、理论小述评、学“习”园地等,党员群众可进行线上交流,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

基层党组织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结合起来,与“民生三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起来,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学全会、讲收获、谋工作”大讨论活动,共形成高质量学习报告200余份,汇编成册,发放全区90家参学单位,让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丰轩)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