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11月22日消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暖心服务送到企业、职工身边。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新境界。大丰区创新宣传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大丰职工之家”制作并推出“法律讲堂”,向辖区内非公企业全面宣传清单内容,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开展职工教育大讲堂、专家讲座、劳模宣讲等活动,讲好党的故事,把党史知识课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制定出台《加强企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邀请经验丰富的劳模、思政教师进行宣读活动;发挥工会干部、律师、法律服务志愿者等力量送法进企业。

推进新时代大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立新时代大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制度,出台《新时代大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明确试点企业和区直部门试点工作任务及要求。召开大丰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将博敏电子、中车电机、海港集团等企业先行先试。

推行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大丰区结合自身实际,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通知》。截止目前,已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683.85万元,涉及企业2148家,有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实施“阳光就业暖心行动”。大丰区与企业对接掌握职工动向、排查健康状况,并向挂钩企业宣传“一键通”服务企业平台微信小程序,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零距离”服务;常态化发布企业用工信息,提供用工岗位4000个左右;受理审核凯嘉橡胶科技、联合环境水处理等11家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措施;为12户创业职工提供200万元“创业贷”,贴息10.3万元,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同时,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助推企业核心技术攻关。该区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竞争能力、创新能力和创造能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政务服务技能、导游讲解技能竞赛、消防专职队伍的消防技能竞赛等活动;积极组织申报职工创新成果,获得省职工十大文秘专利奖、市十佳科技创新成果和市十佳发明专利;深入实施“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大力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举办育婴师培训班,女职工经考试合格的学员,获颁国家职业资格育婴师证书,为全区更好更高层次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大丰区完善挂钩联系基层制度,推进接访下访和现场办公制度;挂钩干部每月定期深入挂钩企业开展“三服务”工作;督促企业召开职工代表大会,扎实推进职代会规范化建设,推动职代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企业和职工互利双赢;以“职工服务中心”为平台,积极、稳妥、有效地解决来访职工的合理诉求,全力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好事。(丰轩)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