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1月22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宋祖荫)随着时代的发展,沿河而建的违法建设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格格不入。为推动城市品质升级,保护河道水资源营造舒适惬意的人居环境,太仓市科教新城对老浏河、盐铁塘交汇处的历史违法建设进行了全面排摸,对污染生态环境的小企业,按照要求一律关停,对非法侵占土地的违法建设,广泛发动群众,宣传环境整治重要性,并集中力量拆除违法建设,拆除违法建设665平方米。

按照“拆违建景 沿河布绿”的思路,太仓市科教新城对该地块进行整体改造升级,将该处打造成生态休闲小公园,在满足周边市民休闲娱乐的需求的同时,更使得沿河风光带景致更加精致和统一。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规划设计,正处于施工方招标阶段,预计年底前完成整体改造。

太仓市科教新城在老浏河与盐铁塘交汇段周边环境整治有序推进的同时,娄东街道以水岸同治为工作目标,急速推进河湖“两违”,并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娄东街道已完成十八港、横一河、南城河、八佰泾和板桥2号浜头等多条河道两岸违建拆除工作,恢复岸线一千六百余米,拆除违章近十五万平方米。

典型带动,引领太仓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走深走实。今年科教新城、娄东街道拆除的河道两侧违法建设,切实消除了长期以来存在于部分小作坊之间的“要发展,先污染”的错误观念,对周边同类型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提供了样板,更有效推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整体进度。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