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1月21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柳文晖)11月20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举行“春申西塘,梦里水乡”景区核心区工程落成仪式暨2021“乐居春申湖”健步走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苏州市相城区政府副区长、黄埭镇党委书记顾敏宣布“春申西塘,梦里水乡”景区核心区工程正式落成。顾敏表示,“春申西塘,梦里水乡”景区是“五个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春申湖之环”环湖步道建成并向公众开放,春申湖真正成为黄埭百姓的春申湖,我们拥有了别具江南水乡风情的“黄埭小西湖”。

去年以来,黄埭镇党委政府从长远发展考虑,从人民期盼着想,全面启动建设“春申西塘,梦里水乡”景区、一批公园、黄埭老街、中心商务区、冯梦龙村各项工作,目前已经展现一批阶段性成果,这是提高全镇人民生活质量、走向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也必将极大地推动全镇的经济大发展。

随着发令鸣笛的响起,来自黄埭镇各部门、各企业的近300名职工和群众身着四色统一服装,从春申湖公园出发,沿着3公里的“春申湖之环”环湖步道行走

“春申西塘,梦里水乡”景区以春申湖公园和西塘河南段为核心区域,建设突出江南风情、水乡气质、文化内涵,建有环湖慢行步道、水上浮桥、河湖之心等景观,未来将通过跨线桥、栈道等将春申湖和西塘河联通,辐射带动周边景观,全域打造“春申西塘,梦里水乡”景区。